跳到主要內容
    :::
    :::

    一、 講座主題:履歷自傳撰寫
    二、 舉辦單位:研究發展處實習就業輔導組
    三、 參加者:109學年度五專護理科五年級1~5班
    四、 活動日期:110年4月16日  13:30-15:15
    五、 活動地點:本校晨晞樓11樓國際會議廳
    六、 活動內容:本次活動邀請蘇琮瑜執行長至本校與應屆畢業生分享未來進入就業職場前之履歷及自傳撰寫技巧,並分享增加順利就業之機會,課程中也向同學強調未來在職場上,自我態度、特質與動機也是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此次活動中講師使學生了解履歷自傳撰寫、面試臨場反應表現、實習經驗以及跨領域專長等,皆可提高求職錄取機率,並且利用一般求職者最常出現的問題跟學生分享,藉此引以為戒,且在課程中使學生學習各項撰寫自傳及面試技巧,例如四段式呈現:人格特質、學校社團經驗、打工、校外實習經驗及未來對於公司或醫療機構貢獻;撰寫履歷時應注意標題須表明來意以及應徵哪項職務,並留下清楚的個人連繫方式;面試時注意個人服裝儀容整潔及態度等。活動進行的過程中,講師也提供各種不同職位之應徵範例,使學生可更清楚明白與比較應徵不同職務所需要的求職內容有哪些差異以及該如何正確運用課程中學到的技巧去撰寫一個完整的求職履歷與自傳,活動中講師利用雙向溝通,透過互動促使學生自我思考與學習,增加學生學習之效益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並運用豐富的教材內容以及幽默的講述方式增進學生於課程中專注力及提升上課氣氛,講師也分享自己過去剛踏入社會時之求職經驗,使學生容易明白本次活動所帶來相關求職知識之重要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