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一、 講座主題:如何利用OH Card認識自我及超越自我-個人解析講座
    二、 舉辦單位:研究發展處實習就業輔導組
    三、 參加者:自由報名參加
    四、 活動日期:111年 4 月18日  12:00-13:30
    五、 活動地點:精神暨心理衛生教學中心(晨晞樓5樓)
    六、 活動內容:本次活動邀請林慧珍老師個別性向同學解說OH卡,說明OH卡功用不是用來占卜未來,而是用來-釐清自己,釐清我們隱藏在自以為客觀,以及諸多社會框架下的真正自己,而稱做OH卡原因為講師在使用卡牌與人互動時,很常聽到一句台詞為「OH!好準喔!」,也被稱為「自由聯想卡」或「潛意識投射卡」,使同學可瞭解並探索自我的目地,課程中講師利用教室中的小教室可區隔開,保護每一位同學的自我隱私,先行自我探討想釐清事項,俾利諮詢過程順暢。

    一副卡由88張字卡和88圖卡組成,可以單獨使用字卡或牌卡,也可以搭配起來,因此字卡加圖卡合起來就會有7744種組合,字卡是一個詞,列舉幾個:「孩童」、「付出」、「危險」。圖卡可能會是比較具體,例如一張兩人互相擁抱的畫面,或是需要思考一下才能定義出他是什麼物體的圖案,同樣一張牌,每個人會有獨一無二,只屬於自己的解讀。因此玩OH卡的重點,不在於這張牌你解釋得對不對,而在於「你為什麼這樣解釋?」這是專屬每個人獨有的生命經驗和想法的答案,而這個答案往往隱藏著自己可能也未覺察的情緒和訊息,需要被看見。

    參與活動同學與講師面對面對談,先詢問同學想探索之問題後,將OH卡平整鋪開放置桌面上,請同學自行抽取三張牌卡,講師會指引同學將牌卡放入字卡中,詢問同學在這當中的個別解讀,講師會利用白紙記錄同學之解讀,最後和學生說明自己未發現的訊息,協助學生更進一步了解自我,達到此次活動主題利用OH卡探索自我。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