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一、 講座主題:UCAN解測-職業興趣探索及共通職能解析 (II)
    二、 舉辦單位:研究發展處實習就業輔導組
    三、 參加者:護理科、老人服務事業科
    四、 活動日期:110年 12月28日  12:00-13:30
    五、 活動地點:旭光樓F503大講堂
    六、 活動內容:本次活動邀請展翅職涯管理顧問中心蘇琮瑜執行長向護理科及老人事業服務科同學講解UCAN就業職能測驗結果解析,並從中引導同學更認識自我與如何決定未來的人生方向。活動開場時講師為同學講解了選擇人生方向須同時掌握三種事項,如:興趣、性格、信念價值感受,講述著該如何藉由以上個人特質去規劃以及經營人生。講師一步一步教導同學如何查閱自己的測驗結果的原始分數數列,並以自身測驗結果分析來介紹UCAN的六種性格特質,如:R、I、A、S、E、C,各別介紹此六種性格特質所偏好的能力發展、環境選擇方向以及工作感受在乎程度,使同學能將自身所測驗到的結果與講師所講解的性格特質去做搭配,過程中講師調查同學們六種性格特質的分布,讓同學們更加了解彼此的特質。講師也與同學建議規劃人生方向時,雖然興趣很重要,但也不能完全的依照自己的興趣而去做選擇,應斟酌搭配。以自身經歷講述且提醒同學們未來的路不僅僅只有單一方向,是可以去創造且有不同面向的,鼓勵同學們可以多方面嘗試不被拘束,以生動且有趣的講述方式使同學們更加了解未來的人生方向該如何規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