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一、 講座主題:UCAN解測-職業興趣探索及共通職能解析(I)
二、 舉辦單位:研究發展處實習就業輔導組
三、 參加者:本校護理科及老人服務事業科新生
四、 活動日期:112年10月25日12:00-13:30
五、 活動地點:本校旭光樓大講堂(F503)
六、 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邀請蘇紋巧講師,分享職涯基本觀念以及UCAN測驗的解析與應用。活動旨在協助護理科及老人服務事業科的學生為未來的就業做好充分準備,同時也讓他們了解自身的職場專業職能和性格特質。課程內容從職涯基本觀念的建立到UCAN測驗的解析,教導學生如何透過UCAN初步探索自己的興趣,建立職涯規劃,並選擇適合的職業類型。
在活動中,講師首先介紹UCAN平台測驗的目的,並預先說明測驗結果的解析內容,包括職業興趣探索、職業共通能力和專業職能診斷結果,講師還設計了學習單,讓學生更深入地了解自身的職業興趣傾向和共通職能的優勢和劣勢,而這些結果讓學生了解自己對哪些職業有興趣,評估自身的職場共通能力水平,並了解不同職業所需的專業能力程度。同時,講師強調企業在招聘選才時重視人格特質和態度的重要性,並建議學生每年自行使用UCAN平台進行測驗,以持續了解自身的職涯發展。另外,講師也與學生們分享自身的經驗,強調根據個人興趣培養專業技能,並說明職涯金三角與人格特質的關係,如何規劃未來約40年的職涯生活,並邀請學生分享對未來的就業規劃,以及如何選擇適合的工作領域等,也鼓勵學生至104網站,進行何輪碼工作配對,引導學生查看自身適合的職業類型。講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回答學生提出的問題,並以生動的講述方式提高學生的注意力,使學生更加了解目前產業趨勢和所需的專業職能,進而反思自身的職涯規劃。

Go To Top